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岑巩:集中执行案款发放119万余元

2021-11-22 17:31:26  来源: 岑巩县融媒体中心

  11月18日上午,贵州省岑巩县人民法院举办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当天,岑巩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向26名申请执行人集中发放执行案款共计119万余元,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执行案件中感受到了公平正义。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媒体记者受邀参与活动。

在岑巩县人民法院举办的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中,当事人领到执行案款。

  “非常感谢岑巩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这次给我这3万块钱追了回来。”执行案款当事人何女士高兴地说,岑巩县人民法院的法官们心中有党、心中有民,案款执行力度强、效率高,切实有力的保护了执行案款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了法律权威。

  据了解,此次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是岑巩县人民法院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当事人在岑巩县人民法院举办的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中领到案款。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岑巩县人民法院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切实将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能,结合审判执行主责主业,不断创新司法为民、便民机制,扎实推进高效为民执行专项行动。通过细化服务流程、提升诉服质量,强化诉源治理、推进多元解纷,建立法官站点、提升基层治理等多种形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目前,岑巩县人民法院建成了人民法院诉讼费缴退费管理系统,为群众提供诉讼费缴纳“一站式”服务。今年以来,网上缴费共1313笔,缴费金额487万余元。网上立案258件,网上立案案件均在7天内审核完毕,对于跨域立案在15分钟内响应,网上立案及时审核率94.87%。诉前调解各类矛盾纠纷643件,共受理各类案件1951件,审结1695件,其中适用简易程序和小额诉讼程序案件761件,平均审理天数34.20天,法定审限内结案率为100%。在全县范围内建立法官工作站13个、法官工作点45个,实现乡镇、村寨、社区和移民搬迁点司法服务全覆盖,打通了司法服务“最后一公里”。(黄燕 杨明烜)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8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