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组建小分队、认领任务卡!云岩区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11-22 17:28:55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云岩辖区内药店、商超、餐馆、学校、政务服务大厅等场所党旗飘扬,佩戴着“我是党员我服务”红色党旗袖标的区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走进群众,讲解消费者维权小程序使用方法,宣传食品安全、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收集群众办理营业执照过程中的难点,为群众答疑解惑。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区市场监管局17个在职党支部与辖区内17个街道(社区)结对共建开展的“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活动聚焦疫情防控常态化、消费者满意度提升、食品安全、疫苗安全、政策知识宣讲五个主题,组建群众需求收集队、政策解读队、现场服务队,主动认领“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卡,携手社区党支部,心连心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

  在盐务街北京华联超市门口,宅吉分局党支部党员依托北京华联消费维权投诉站,现场为老百姓提供消费维权相关知识的咨询,引导辖区居民增强垃圾分类意识,爱护环境,共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686余份、宣传礼品137余份。

  在辖区企业贵州银海元隆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区市场监管局北京路分局党支部联合贵州省信息中心项目技术处党支部、八鸽岩街道机关党支部,针对银海元隆商业广场即将开业运营中,产生收银系统维护、会员卡办理、消费者信息登记等问题,对《个人信息保护法》亮点进行解读宣讲。

  贵州银海元隆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听完宣讲后说道:“今年七月公司新成立了党支部,正急需辖区办事处和各职能部门的帮助。此次宣讲活动让支部在思想认识、政策法规上都有了很多收获。”

  此外,市西路分局党支部通过召开主题党日座谈会,梳理出消费者权益保护、食品安全、办证服务等办事清单;黔灵分局党支部挨家挨户上门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金关分局党支部对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行追踪检查……区市场监管局的17个在职党支部在各自的辖区内,陆续开展着“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学史力行,贵在力行,重在力行。希望我们党员干部能将此次活动成果转为工作实效,聚焦群众新需求,以务实的作风,继续用情用心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段清娟 陈贝贝)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8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