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最美军工职工”发布仪式在贵阳举行

2021-11-22 17:33:15  来源: 中工网

  11月18日,以“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2021年贵州省“最美军工职工”发布仪式在贵阳举行。

  省委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省国防科工办主任徐元志出席并讲话,省委军民融合办室务会成员、省国防工会主席曾光明宣读命名决定,省总工会宣传教育网络工作部副部长(主持工作)李刚等出席。

  省国防工会为纪念“人民军工创建90周年”,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着力打造与贵州省国防科技工业发展相适应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进一步弘扬广大军工职工高尚的精神品格,在全系统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组织开展贵州省“最美军工职工”选树宣传活动。历经半年时间,通过广泛发动,各级工会自下而上推荐遴选,评选出150名“最美劳动者”和100名“最美军工职工”。

  “希望受到命名的同志珍惜荣誉,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广大军工职工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全系统广大职工要以‘最美军工职工’为榜样,积极投身国防现代化建设事业,为贵州国防科技工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曾光明说。

  徐元志说,广大军工职工肩负着富国强军的使命,履行着强军的首责,是富国强军的先锋,是最光荣、最崇高、最伟大、最美丽的强军劳动者。这次评选的“最美劳动者”和“最美军工职工”,对党忠诚、许党报国,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精益求精、勇攀高峰,是全省军工行业广大职工的优秀代表,是国防事业坚强崛起、砥砺奋进的新时代的奋斗者,是一代代国防科技工业建设者薪火相传的劳动者、追梦人。

  据悉,本次命名表彰的“最美劳动者”和“最美军工职工”来自全省国防工业系统各行各业,他们中有外出试飞暴晒、周末雨中试飞,在无人机研发一线默默奉献的李支强;有奋斗在制造一线,承担着航天重点装备电源的制造和保障工作,成为中国航天造“心”人的吴率喜;有通过积极开展基础工艺技术攻关,以关键设备技改为抓手,落实项目成果转化,努力建设工艺技术创新平台,为公司非固体电解质钽电容器技术和质量提供保障的李传龙等。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国防事业挥洒汗水、辛勤奋斗,无愧于伟大的新时代。

  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各集团工会和直属工会负责人、“最美劳动者”和“最美军工职工”代表50余人参加发布仪式。(喻娟)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8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