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科协:反邪教宣传进校园 筑牢学生反邪防线

2021-11-23 14:27:25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为加强未成年人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11月17日,南明区科协携南明区教育局、南明区沙冲路派出所、贵阳市礼仪文化交流协会等单位在南明区尚义路小学特开展以“防范邪教•健康成长”为主题的科普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中,孩子们都积极与民警和主持人互动,踊跃举手回答问题,活动现场还播放了反邪教宣传片,用典型的实例,详细介绍了什么是邪教,全面分析了邪教活动的特点,揭露了邪教的反动本质,明确了邪教与宗教的区别,并教育学生遇到邪教宣传应该要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通过一起观看反邪教视频、情景表演、现场互动、学习反邪教儿歌等方式让在场未成年人更深刻地了解了掌握反邪教知识,认识到邪教的危害。

学生正在回答问题

  下一步,南明区防范邪教活动将不断深入推进,切实提高未成年人识别邪教、抵制邪教侵蚀的能力和意识,在校园内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有力地保障了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为深化“平安校园”“无邪教校园”建设奠定牢固的基础,助推南明区青少年科学素质全面提升,增强其防范抵御邪教的能力,筑牢青少年远离邪教“防火墙”。(文图:江萍)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