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法院“执行110”群众满意为标准

2021-11-23 14:34:55  来源: 贵州日报

  遵义市汇川区人民法院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紧密结合,立足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模式,制定工作机制,建立“执行110”模式,从执行工作的“小问题”入手,切实解决执行工作中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打造汇川法院“执行110”硬品牌,用法院干警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成效,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集中接待,来访必接。设置集中接待室,一名执行法官(执行员)加一名书记员轮流值班,为当事人提供咨询、案件进度查询等服务,保障执行人员与当事人的沟通渠道。

  全天在线,全力攻坚。执行法官(执行员)+书记员+驾驶员、车辆,24小时备勤制,参照公安系统110快速机动出警的成功模式。

  设立热线,对外公开。对发现被执行人下落和财产线索、被执行人可能逃逸、被执行财产可能被转移或者藏匿、暴力抗拒执行等紧急情况,可直接向“执行110”举报。

  多方联动,凝聚合力。积极与公安机关、不动产登记机关、供水、供电公司等单位建立协作关系对信息查询、协助腾房等工作开展合作。

  立体曝光,全民参与。积极构建多维立体式的“全媒体”曝光平台,主动对接省、市各类新闻媒体,充分发挥官网、微博、微信等自媒体优势,有效开展执行法律知识普及执行活动报道,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创新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冷雪云)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0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