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国家开发银行贵州省分行发放2021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41亿元

2021-11-23 15:55: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1月23日电 近日,国家开发银行贵州省分行发放2021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41亿元,惠及全省50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贷款金额和贷款学生较上年分别增长13.04%和2.06%,发放人数及发放额度均创新高。

  据悉,国家开发银行贵州省分行作为贵州省内唯一开办国家助学贷款的金融机构,自2007年开办国家助学贷款以来,始终坚持“应贷尽贷”原则,不断完善贫困学生资助工作体系,截至目前,贵州分行已累计发放国家助学贷款238亿元,帮助140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圆梦大学校园。

  今年,国家开发银行贵州省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助学贷款最新政策,通过高校、高中、县区资助中心等多渠道宣传和解读提额政策,确保学生家长知晓国家助学政策最新政策。据统计,2021年累计提额学生人数7.77万人、提额金额2.9亿元,全国排名第一。

  同时,按照国家开发银行总行关于助学贷款毕业生“助学助业”的工作部署,为帮助定点帮扶县助学贷款毕业生实现就业,国家开发银行贵州省分行将联合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办2022年助学贷款毕业生暨定点帮扶县助学助业云招聘会月活动,加大对国家开发银行定点帮扶县(务川县、正安县、道真县)和贵州省教育厅定点帮扶县(荔波县)助学贷款学生的就业支持,促进贵州省2022年大学毕业生就业,实现帮扶贫困学生从“助学成才”到“就业圆梦”。据悉,贵州分行已连续三年举办“助学助业”专场招聘会,累计为7000余名毕业学子提供就业岗位近万个。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0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