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东南州烟草专卖局:做好困难客户的“主心骨”

2021-11-23 17:24:55  来源: 黔东南州烟草专卖局

  “杨阿姨,我妈妈摔倒在地上起不来了,怎么办啊?”

  “别着急,你先守着妈妈,阿姨马上联系医院。”

  …………

  10月11日傍晚,凯里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市场经理杨丽接到了一个电话,来电的是凯里市三棵树镇挂丁社区困难卷烟零售客户陈巧红的女儿。

  得知陈巧红受伤,因为相隔较远,为不耽误时间,杨丽立即联系了陈巧红家的社区,第一时间把她送到了医院。

  杨丽随即赶往医院垫付了陈巧红的住院费。经过检查得知,陈巧红这次摔倒致使小腿粉碎性骨折,这使得本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杨丽第一时间向单位领导汇报情况,公司负责人立即召开会议,研究制定了特事特办紧急帮困相关措施:负责城区客户服务的客服员、专卖管理员以及相关党员负责给陈巧红送餐,协助陈巧红办理医疗报销等相关手续。

  其实,杨丽与陈巧红早在2006年就已经结缘。当时,杨丽负责挂丁片区的卷烟营销工作。当得知陈巧红小时候因病导致下身瘫痪,造成一级肢体残疾,生活极其困难时,杨丽心中有个想法:一定要帮帮这家人。她立即向单位进行汇报。从此,陈巧红就成了凯里市局(分公司)的长期帮扶对象。

  15年来,帮扶一次又一次,一年又一年。从最初的订烟扣款等常规业务,到逢年过节的贴心问候,再到日常生活中的一次次帮助,凯里市局(分公司)营销人员与陈巧红母女慢慢成为“亲人”。

  这次陈巧红住院,凯里市局(分公司)的党员干部不仅在医院里悉心照顾,同时也趁陈巧红不在家的这段时间,对她那老旧的房屋进行了一番彻底改造:粉刷房屋,更新电源线路,添置了新棉絮、床、柜子等生活必备品。

  “我住院半个月,回家一看房子简直变了个样,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烟草公司的同志们了。”陈巧红感动地说。

  麻江县坝芒乡猫头村的卷烟零售户宋中明同样对黔东南烟草人感激不尽。他卖了二十多年烟,由于经营的店面位置偏僻加上长期患有严重眼疾,订烟难、收货难、店面差、生意差,生活的艰辛也让老宋变得异常敏感、倔强、孤僻,不愿与人交流。

  解除痛的最好方法,是付出比痛更多的爱。麻江县营销人员对困境中的他感同身受,为不伤害他的自尊心,于是常常看见这样一群人,没有言语打扰,只是默默地为他解决身边一个又一个难题:考虑到他收款不便,“这伙人”送上了语音收款设备;考虑到他收货困难,“这伙人”总会按时“偶遇”送货车协助收取货物;考虑到店面识别度不高,“这伙人”自筹资金为其设计制作了店名招牌。渐渐地,老宋冰封的心被“这伙人”融化了。

  最慢的步伐不是跬步,而是徘徊;最快的脚步不是冲刺,而是坚持。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黔东南烟草人一直努力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着“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从最困难的客户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

  他们先后开展两次困难客户资格审核,为121户困难客户建立帮扶信息卡,在信息卡上明确记载客户困难类型,困难印证材料、客户需求、帮扶目标及具体措施计划,从而提高困难客户帮扶工作的具体化及可操作性,将帮扶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黔东南烟草人和客户手拉手、心连心共同描绘着共同发展有温度,客户幸福有质感的和谐画面。(刘波 潘一婳)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2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