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专项整治 严防“车轮上的腐败”

2021-11-24 08:22:37  来源: 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台账上怎么没有登记用车事由?这几笔公务用车油卡的用途是什么?”这是安顺市普定县纪委县监委对县直各部门用车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时的场景。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该县纪委县监委聚焦纠“四风”树新风,紧盯公车私用、用公车加油卡给私车加油等问题,制定印发了《在全县开展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和公务用车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成立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对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这一隐性“四风”问题开展专项治理。

    “我们围绕纠治公务用车隐形变异新问题、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这一整治目标,分别开展自查自纠、核查处置、督促整改、常态治理四个阶段专项整治。”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同志介绍道。

    具体工作中,专项整治工作小组根据各单位自查自纠情况,会同有关部门,采取查阅台账资料、财务凭证,调取加油记录、监控录像和查看公务用车信息化平台轨迹、加油卡使用信息等方式,对各单位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责令限时整改。

    同时,为进一步强化对全县公务用车管理使用的监管,该县纪委监委督促县机关事务局立足公务用车监督管理系统现有功能,运用分析比对功能建立公务加油卡违规违纪问题预警预报机制,构建公务用车管理“事前审批、事中监控、事后追溯”的监督闭环。

    “下步,我们将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加强警示震慑,严防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以租代买等违规违纪行为发生,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普定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齐婷)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2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