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列席代表座谈会召开

2021-11-24 09:35:39  来源: 贵州日报

  11月23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列席代表座谈会在贵阳召开。

  会上,6名列席常委会的人大代表结合履职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就乡村振兴、代表履职培训等内容提出建议。

  会议指出,人大代表是人民利益的代言人,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中坚力量,也是实现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推动力量。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读原文、悟原理,真正把全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学深悟透、用活用好,在贯彻落实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社会责任、法律责任,努力强化政治担当,强化大局意识,强化为民情怀,强化履职能力,围绕全省工作大局,积极参与省人大常委会“一点十面”工作,立足岗位职责,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各尽其职、各展所长,多建发展之言、多谋创新之计、多献富民之策,努力推动问题的解决,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谋福利,确保人民的民主权利能够全过程地实现。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要严格按照“代表机关”的职责定位,优化代表履职服务保障,认真办好代表议案建议,加强代表培训,特别是市、县、乡新任人大代表的培训,用好代表联络站和网上代表联络站,积极推动各级人大代表进站履职,为代表履职提供更好服务、创造更好条件。(记者 权若青)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3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