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出台科技惠企惠民政策

2021-11-24 09:53:22  来源: 贵阳日报

  11月23日,贵阳市科技惠企惠民政策发布。该政策主要内容包括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加强对科技人才服务等方面。

  在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方面,结合企业纳税总额、数据填报等情况,对首次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给予最高10万元补助,对到期连续申请重新认定成功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最高20万元补助,对新成为规模以上企业的高新技术企业或首次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规模以上企业,再给予20万元补助。根据《贵阳市关于进一步加快科技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每年对纳入统计监测企业的研究开发活动情况进行评估,以评估结果为参考,以年度企业可享受税前加计扣除的研发费用金额为基数,按照相关标准给予后补助。此外,通过贵阳市科技创新引导基金,破解科技创新中小企业融资难。

  在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方面,对新认定的市级、省级、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分别给予30万元、50万元、80万元补助;对新认定的市级、省级、国家级众创空间,分别给予20万元、30万元、50万元补助;基于年度运营情况,每年给予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最高15万元、省级和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最高20万元运营补助;每年给予市级众创空间最高10万元、省级和国家级众创空间最高15万元运营补助。每年开展市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培育认定工作,对新获批的市级、省级、国家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分别给予10万元、20万元、30万元补助。对高校应届毕业生和毕业两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在贵阳开展科技创业的,根据创业项目的创新性、针对性和发展性,项目研究方案的可行性、科学性,项目申报单位的研究能力等方面,择优分5万元、10万元两档给予支持。

  在加强对科技人才服方面,每年遴选20名左右学术功底扎实、专业水平较高、创新能力较强、发展潜力较大的科技人才进行重点培养。对符合贵阳发展布局,在重点产业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掌握核心技术或自主创新能力,想带项目、带技术、带资金到贵阳创新创业的海内外高层次科技人才,最高给予500万元科研项目启动经费支持。此外,还将从加速高水平科研人才汇聚、加强人才关心关爱、支持科研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引才育才。(记者 杨春晖)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3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