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六盘水盘州市局“四提升”助推专卖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2021-11-24 18:37:58  来源: 贵州省烟草专卖局

  为扎实推进规范管理提质增效年创建,进一步提高市场监管质量和效率,2021年以来,六盘水盘州市局“四提升”推动规范管理提质增效年创建,助推全年专卖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提升市场监管水平。全面深入推进专销协同,对卷烟市场和零售客户实行分类动态管理,采取不同的检查频次和方法,从定期例行检查向重点精准检查转变,不断净化卷烟市场,营造良好的卷烟市场秩序,促进市场监管提质增效。

  提升专卖管理形象。切实增强依法行政、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实现行政执法向管理服务转变,不断加强专卖许可后续监管及后续监管工作规范化水平,形成行为规范、监督有效、保障有力的专卖管理新格局,为专卖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提供支撑和保障。

  提升市场监管体系。用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深入推进“APCD”工作法,掌握市场异常情况,做到有的放矢,加强打假协作。积极主动协调公安、市场监管、邮政等执法部门,组成强有力的执法力量,深入打击各类涉烟违法行为,有力维护良好的卷烟经营环境。

  提升队伍建设水平。在专卖队伍中实施精益管理,着力打造精干、务实的高素质专卖执法队伍,从而提升管理效能。根据绩效考核办法,建立奖优罚劣、奖勤罚懒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专卖管理人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切实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和措施。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4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