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六盘水盘州市局冬季再出征强化农村卷烟市场监管力度

2021-11-24 18:37:04  来源: 贵州省烟草专卖局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卷烟市场净化率,维护农村消费者和零售户的权益,近日,六盘水盘州市局冬季再出征,加强农村卷烟市场监管力度,维护卷烟市场经营秩序。

  强化法律法规宣传。利用农村赶集、深入乡镇驻地、边界接壤等重点区域的市场监管,以打击大户、集贸市场无证销售烟草制品摊点为重点,堵源截留,严防渠道外卷烟流入,积极宣传“12313”举报电话,确保本地市场经营秩序稳定,提高农村市场占有率。

  强化许可证后续监管。对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现场核实情况,及时处理人证不符、证照不符、证址不符及租借、转让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等行为,及时清理中小学及幼儿园周边红线内非法经营卷烟行为,净化校园周边无烟环境。

  强化联合执法机制。针对农村卷烟市场易受非法卷烟冲击的特点,定期与乡镇派出所、市场监管分局等职能部门召开联席会议,拓展执法协作的广度和深度,整合市场监管力量,进而形成齐抓共管、多方联动的工作格局,提高边缘农村卷烟市场监管实效。

  强化抓好市场监管。提升农村市场净化率,建立健全农村市场信息网络,拓宽情报来源渠道,市管员与客户经理紧密结合,增强农村市场走访、检查频率,通过错时、超常规检查,增加检查频率等方式,严厉打击涉烟违法行为,始终保持农村市场监管高压态势。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4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