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阳云岩区局(分公司)多措并举“四到位”市场监管上新高

2021-11-24 18:35:40  来源: 贵州省烟草专卖局

  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市场公平秩序、促进社会和谐,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11月19日,贵阳云岩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四到位”加强市场监管。

  教育到位,宣贯有力。通过上门入户、新媒体平台等宣传的方式加强烟草法律法规宣传,引导零售客户守法经营。同时加强防盗、防骗、防调包等安全常识的宣传,增强零售客户守法经营的同时提高其维权意识,真实有效的落实宣传工作。

  执法到位,联合整顿。持续深化与贵阳市公安局、云岩区检察院、云岩区法院等部门机构的协作配合,紧盯涉烟违法活动重点环节、重点目标,加强案情分析,强化案源挖掘,不断加大案件查处力度,持续加强市场维护的高强态势,促进市场稳定。

  管理到位,平衡市场。加强历史数据对比、案件分析和信息收集,认真研究当前卷烟形势,总结涉烟违法规律,摸清涉烟违法案件特点,明确监管重点,把握监管方向,有针对性地全面抓好市场监管。

  监管到位,优化环境。同时加大对重点户、历史违规户等重点人群的监控力度,充分利用突击检查、错时错位检查、交叉检查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市场检查,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4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