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乌江公司乌江渡发电厂:全力以赴 坚决打好能源保供攻坚战

2021-11-24 15:42:45  来源: 乌江公司

  #4机组检修进入试验阶段,主辅设备巡视、消缺有条不紊,一次专业改造工作按计划推进,疫情防控毫不松懈......连日来,乌江渡发电厂能源保供战线上各项工作进行得紧锣密鼓,面对能源保供的严峻形势,该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央企“主力军”“顶梁柱”作用,将能源保供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千方百计,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能源保供攻坚战。

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

  “加码”做好设备巡视、消缺工作。按照今冬明春保电方案和“百日安全攻坚行动”,该厂逐项落实日常巡查、定期轮换和专项督查工作,按照上级公司“秋检”相关要求,抓好整改项,能短期整改的立行立改,不能短期整改的,做好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确保不留隐患死角。该厂对主辅设备、设施巡视检查进行了“再升级”“再加码”,各生产部门人员时刻关注主要参数变化情况,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针对设备存在的缺陷,该厂进行专项梳理和排查,定时、定人、定责专项督办和消除。针对生产现场技术改造多,该厂统筹考虑,合理安排技术力量,目前国产监控智能化改造、一次专业相关改造正按计划推进。

对主辅设备进行隐患排查

  扎实推进“双机”检修。目前,由该厂负责的乌江渡发电厂#4机组A修和构皮滩发电厂#5机组A修均已进入开机试验阶段。两台机组A修于9月30日、10月1日先后开工,工期较之前均缩短了10天以上。该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双机检修”作为能源保供攻坚战的关键环节,克服“双线作战”带来的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等困难,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精心组织、精益管理,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目前,两台机组检修正按工期进度顺利推进。11月23日,构皮滩发电厂#5机组将进行开机试验、检查和物资出厂运输等工作,乌江渡发电厂#4机组将进行最后的甩负荷试验,试验成功即可交付系统。

全力推进“双机”检修

  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不放松,疫情防控不松懈”是该厂目前最生动的写照。在这一非常时期,该厂严把体温监测关、体温追踪管理关、公共区域消毒关、人员动态管理关。成立专项小组,在厂区坚持每日对办公楼、食堂、值班室、#1职工公寓楼建设现场及相关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确保防疫无死角;在岗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实行分时就餐单人单桌或领用就餐,检修及生产现场用餐实行分地就餐管理。安保队伍每天对进出人员开展手续核对、体温测量、验码、登记、车辆消毒等工作,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

扎实推进技术改造

  哪里有重担,哪里就有组织,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在能源保供的攻坚阶段,该厂各党支部和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活跃在各条战线上:在遵义出现疫情、百余名职工在家隔离期间,该厂党员采取“白加黑”“连轴转”等方式,克服人员极少这一困难,保住了安全生产;在“双机”检修、项目技改现场,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的身影屡见不鲜,他们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承担重任,确保了企业各项工作的有序进展。

  下阶段,乌江渡发电厂将继续不折不扣落实上级要求和部署,全力以赴打好能源保供攻坚战,以昂扬向上的斗志、坚韧不拔的毅力和一往无前的勇气,彰显国有企业应有的担当。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5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