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贵安“十四五”科技创新专项规划》发布

2021-11-24 17:50:4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1月24日电 《贵阳贵安“十四五”科技创新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日前正式发布。

  《规划》设定了科技创新主体、科技创新质量、科技创新服务、科技创新成果四大类方向,共16个工作目标。贵阳贵安计划到2025年,每万户企业法人中高新技术企业数达到5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累计入库数达到5000家;新建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国家和省级研发平台10个;万名就业人员中研发人员数达到200(人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具备研发能力的企业占比达30%。

  同时,实现国家创新型城市排名提升3位;基础研究经费占全社会R&D经费比重达20%;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实现18件;年均PCT国际专利申请量实现35件;主导及参与研制国际、国家、行业标准140项。实现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数50家,技术转移服务机构数30家。技术合同成交额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2.2%;高新技术产业总产值占工业总产值比重达55%;培育独角兽企业数15家。

  据贵阳市科学技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规划》更加聚焦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的结合,主题鲜明地提出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明确到“十四五”末,以大数据为引领的全域科技创新体系更加完善,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创新人才队伍不断壮大,主要创新指标在省会城市中排位前移。(卢志佳 实习生 李文浩)

[责任编辑: 刘昌馀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