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州都匀市局(分公司)创新“三利用”提升卷烟零售许可证办理现场勘验工作效率

2021-11-24 18:10:44  来源: 贵州省烟草专卖局

  由于“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普遍推广,11月22日,黔南州都匀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为提升申请人办证满意度以及降低行政许可办理风险,创新采取“三利用”工作法切实解决都匀市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规范办理工作效率较低,存在较大执法风险的问题。

  利用XLSX表格功能,简化文书制作流程。都匀市局(分公司)QC创新小组基于C#编程语言的基础上,建立行政许可现场勘验文书模板,将XLSX文档格式文书自动生成,并采取预设条款,基本实现免写录入,大大降低了市管员制作文书标准不统一,且耗时量巨大的问题。

  利用网络地图定位功能,实现实景可视化。都匀市局专卖市管员利用手机APP的高德地图定位功能,在网络上进行零售户地理位置的标注、路线规划、周边搜索、地图选址的实景标注,大大降低了绘制申请人经营地址示意图的时间,使得申请人经营地址示意图更加清晰可视化。

  利用画图板软件功能,实现示意图描画准确。市管员在准确定位申请人经营地址后,通过画图、调整图形大小与方位、文字标注、图片修正等功能,制作申请人经营场所示意图,大幅提升了申请人经营场所示意图制作的规范率及准确率。

  据悉,都匀市局专卖部门通过实施“三利用”工作法以后,同比原来办理烟草专卖行政许可整体流程的效率提升了56.4%。下一步,将继续完善“三利用”工作法,将办理烟草专卖行政许可流程完善得更加便民,把好服务真真正正送到群众手中。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6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