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民族中学举行第三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

2021-11-25 10:08:28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11月20日至22日,三都水族自治县民族中学举行第三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体育周暨第28届田径运动会。

  开幕式现场,师生们队整齐,个个激情高涨,整个校园洋溢着欢乐和谐的气氛。开幕式结束后,接力赛、跳远、跳高、铅球等比赛项目纷纷“开战”。在接力赛现场,随着一声令响,参赛选手们你追我赶,奋力冲向终点,赛道两旁的同学们高声呐喊,给他们加油助威。

  “我也报了我喜欢的长跑运动,也获得了自己比较满意的成绩。我会更加努力训练,争取冲进我们县的长跑队,甚至州长跑队,为我们的长跑运动出一份力,做一点贡献。”三都县民族中学学生白海山说。

  “这次运动会我碰到了很多选手,他们是我的对手,也是我的朋友,各方面都可以向他们学习。”三都县民族中学学生韦凡稀说。

  据了解,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共开展田径运动会、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文艺晚会、美术书法作品展、科技创新手工作品展等比赛项目和展示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学生对艺术的兴趣爱好,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学生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增强学生的参与意识、竞争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

  近年来,三都县民族中学在开展文化教育的同时,重视音乐、体育、美术、科技等方面的教学,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活动为平台,以竞技为手段,让同学们在平台中发现自己的潜能与闪光点,并促使自己不断超越自我。

  “下一步我们学校计划就是把这样的活动常态化,不断通过这种活动的方式育人,提升我们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三都县民族中学副校长苏但忠说。(罗朝兵 秦榛)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4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