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省残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5 10:14:13  来源: 贵州省残联

  11月19日上午,贵州省残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机关干部职工、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党组书记、理事长、机关党委书记周承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重大、举世瞩目、影响深远。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深入总结伟大成就和历史意义,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省残联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同志要从政治高度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自觉以全会精神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引领行动。

  会议要求,一是要抓紧制定方案,迅速掀起全会精神宣传贯彻热潮。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和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紧紧围绕“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4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10个坚持”的历史经验等深学细悟。以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就残联工作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研讨,推动深学笃行。二是要抓住有利契机,集中精力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精心筹划做好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等一系列收尾工作工作,持续巩固全省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良好势头。三是要紧密联系实际,转化全会精神为发展动力。结合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对标细化“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精心谋划2022年全省残疾人工作。以小谋划纳入大格局,以小举措撬动大作为,着力推进全省残联系统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者:韦依)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4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