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交通事故救援跨区域联合演练

2021-11-25 08:30:38  来源: 紫云县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消防救援队伍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反应能力,全面检验队伍实战化练兵成果及社会联动力量协同作战水平,提高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能力。日前,紫云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紫云南高速收费站、紫望高速应急大队开展跨区域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演练发生在紫云南高速收费站出口广场,模拟一辆小轿车在下收费站突然失控与进站客车发生碰撞导致倾倒,小轿车发生自燃,造成驾驶员受伤昏迷的事故。事故发生后,高速路口收费员发现情况报警求助,接指挥中心警情后,紫云县消防救援大队、紫云南收费站、紫望高速应急大队等职能部门迅速核实警情,并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前往现场开展应急救援。

  在演练过程中,首先紫云南收费站微型消防站队员出动,携带灭火器进行先期处置,紫望高速应急大队到场后对现场进行交通管控,紫云县消防救援大队到场后,迅速展开,灭火组出一支水枪扑灭现场明火,抢险组利用破拆工具组救助小轿车被困人员;将伤者转移到安全地带,医务人员对伤者进行紧急救治,随后交警铁骑队开辟绿色通道,将伤者快速送至医院进行救治。

  演练时,各部门严格按照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工作预案程序,有条不紊地开展救援,圆满完成了预定的演练任务,大大提高了各支队伍的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技术技能,进一步增强了救援应急指挥和协调能力。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