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创园办组织开展巩固国家园林城市绿化技术培训

2021-11-25 08:44:48  来源: 安顺市人民政府网

  近日,市巩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创园办)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巩固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成果——安顺市园林有害生物及其防控对策”的技术培训,由高级工程师、市管专家翟鸣同志授课,我市各县(区)城市园林绿化主管部门、安顺市各城市公园独立管养单位业务技术人员共40余人参训。

  授课老师主要围绕对园林植物有害的病虫、寄生植物、有害植物及其防控对策展开讲解,贯穿了危害症状、发生规律、防治措施等方面,并分析了我省、我市部分地区的园林植物病虫害案例,援引了在日常园林绿化中可能发现的全国检疫性有害生物名录;讲解内容图文并茂、深入浅出、操作性强,对全市从业者的园林绿化管护工作都有指导作用。参训人员表示受益匪浅,争相拷贝课件。

  城市“三分建、七分管”,园林绿化作为唯一有生命的城市基础设施在管护方面更要注重。本次培训结合园林绿化日常管养需要,以及当前部分外来入侵生物的防治要求,为安顺巩固国家园林城市、全市加强园林绿化管护工作,提供了技术上的支持。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4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