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石阡国荣九校举办新校区第二届冬季运动会

2021-11-25 08:47:10  来源: 石阡县委宣传部

  为全面拓展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发扬体育精神,提高师生素质。日前石阡县国荣乡九年制学校以“学党史•感党恩”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新校区第二届冬季田径运动会成功举行。  

  开幕式上彩旗飘扬、锣鼓喧天,热闹非凡。16个班级排着整齐的方阵队伍进入操场并接受学校检阅,他们以矫健的步伐、响亮的口号拉开了此次运动会的帷幕。

  据该校负责人杨少帅介绍,举办本届校运会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需要,是实施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和“五项管理”中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要求的有力举措。通过举办此次运动为师生搭建展示和锻炼平台,让每位运动健儿都能尽情发挥,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成绩,激励广大师生通过运动会塑造健康体魄,激发奋发进取精神,培养爱拼敢赢作风,以更好的状态投身到工作和学习中。

  本届运动会比赛项目多,形式丰富,学生参与广泛,既有彰显个人技能的短跑、中长跑、跳高、跳远、跳绳、铅球等比赛项目,又有显现集体团结和凝聚力的跑操队列比赛和400米接力比赛等。

  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运动员们团结协作、不畏艰难、顽强拼搏、超越自我,大家在赛场上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充分展示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尽显运动健儿的本色风采。

  本届运动会展现了该校全面落实“双减”政策,检验课后服务和阳光体育教学成果的一次盛会,充分展示了同学们不甘落后、奋发有为、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不仅锻炼同学们的身体素质,还磨炼了同学们克服困难的意志品质,培养了大家的合作精神,增强了学生集体主义荣誉感。(孙伟 扶世芳)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4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