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毛石镇“党建+村管事”做实乡村治理

2021-11-25 08:43:44  来源: 贵州日报

  走进汇川区毛石镇毛石社区庙子湾组,各个路段自发打扫通组公路卫生的群众随处可见。

  “毛石社区积极探索村党总支领导下的‘村管事’治理模式,科学划分各种村级事务,发挥群众在教育医疗、道路管护、乡村文明等各项事务管理中的主体作用,引导群众进行自治,有效降低乡村治理成本。”毛石镇毛石社区总管事长陈德飞介绍。

  自今年4月被确定为“党建+村管事”试点以来,毛石社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以群众为主体,整合132名村“两委”成员、党员、村民代表、公益性岗位、退役军人、联户长、致富带头人等力量,建立29个管事小组,累计办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事项86件。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优化群众参与方式,精准定位总管事长、管事长、管事小组长、群众职责任务,建立运行保障制度,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切实做到问题在第一时间发现、事情在第一时间解决、矛盾在第一时间化解。”毛石镇党委书记黄政说。(黄月)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4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