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破除思想藩篱 超常规推进人才工作

2021-11-25 09:03:16  来源: 贵州日报

  人才是最宝贵的资源,是决定事业成败的关键因素。贵州进入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的新发展阶段,对人才的渴求前所未有,人才短缺对发展的制约前所未有,全国各地竞相发展、争夺人才的激烈程度前所未有,需要以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解放思想,打破常规,围绕人才“引、育、用、留”全链条全环节,大力实施“四大工程”,以前所未有的力度狠抓人才工作。

  过去十年,我省人才工作纵向比成绩很大,但横向比差距也很大,还存在很多短板和不足,与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相比、与空前激烈的人才竞争态势相比、与人民群众的新期待相比,还不相适应。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奋力推进人才大汇聚务必大力解放思想。破除思想藩篱,在引才上实施更加开放的政策,育才上走好自主培养之路,建立科学的用才机制,营造良好的留才环境,切实做到以思想解放实施好超常规举措。

  勇于解放思想,最终要体现在超常规的具体行动上。狠抓人才工作不是一般性地抓,而是要狠狠地抓、具体深入地抓、真心实意地抓,也不是短期地抓,而是长期地抓、坚持不懈地抓、扭住不放地抓,让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观念真正树立起来,让超常规培养、引进、使用人才的政策真正确立起来,让重视人才、尊崇人才、吸引人才、用好人才的氛围真正浓厚起来,奋力把贵州建设成为全国最有吸引力凝聚力的人才高地之一。(伍少安)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