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石阡:干部“辛苦指数”换来群众“幸福指数”

2021-11-25 09:22:39  来源: 贵州日报

  “87年前,100余名红军战士用鲜血和生命,在这里谱写了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近日,在石阡县困牛山战斗遗址,讲解员张群艳讲述的红军宁死不做俘虏奋身跳崖的故事,让前来瞻仰的党员干部深受感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石阡县依托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培育了一批说得好、讲得透的“红色故事讲解员”,张群艳便是其中之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该县还以领导干部带头讲、组织团队巡回讲、驻村干部入户讲、专家教授辅导讲等形式在全县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同时,将党员干部自学和党(工)委、党组中心组会议、党支部“三会一课”、干部职工会议集中学习相结合,目前,该县817个党组织已召开9538次专题学习会、4453次学习研讨会。

  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石阡县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从全域发展大事、服务民生实事、群众身边小事入手,把为民服务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把一件件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前段时间南瓜卖不出去,可把我愁坏了。”石阡县五德镇烂沟村村民杨林根今年在果园里套种南瓜,喜获丰收,然而由于销售不及时,4000公斤瓜险些烂在地里。杨林根说,是驻村工作队的积极宣传和石阡文博中学分批采购解决了燃眉之急。

  “我们积极参与消费扶贫,实现多方共赢。”文博中学校长李文达说,今年以来,学校党支部以实际行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校农合作、校企合作、校社合作等方式采购农特产品助农增收。

  “家门口上班很方便,每月能挣3000多元,还能照看小孩。”近日,在汤山街道平阳社区旁的贵州博业纺织公司,搬迁群众汪会容说,如今生活很幸福。

  今年以来,石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出台优商政策,引进博业纺织公司落户,让搬迁群众实现“楼上住人、楼下就业”,目前已安置就近劳动力60余人,23名易地搬迁群众实现稳岗就业。

  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石阡县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深入群众,聚焦社会关注和民生关切,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截至目前,该县41项县级层面清单,已办结20项,县四大班子29人共办实事101项,已办结87项,全县606个基层党组织共办实事1415项,已办结1106项。(记者 田勇 通讯员 秦楚焱 孙伟)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7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