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余庆县纪委监委靠前监督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2021-11-25 11:05:39  来源: 贵州日报

  “这个季度项目推进情况如何?相关部门是否履职到位?”近日,余庆县纪委监委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该县各项目建设工地开展监督检查。

  今年以来,余庆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紧盯正在建设的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靠前监督、精准监督,督促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履行职责,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各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督查办、县发改局组建2个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县内46个工程项目现场,通过全面走访、实地勘察等方式,了解重大项目推进落实、重点工程建设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工作作风等情况,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主动履职担当,及时掌握和解决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堵点、难点。

  针对发现的问题,由党风政风监督室汇总,形成问题清单,交办给相关职能部门限期整改,并同步将问题清单反馈至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做好跟踪督办,实行销号管理,推动问题真抓真改、常抓常改。截至目前,余庆县纪委监委已对全县重点工程项目开展3轮监督检查,对建设施工单位和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提醒谈话2人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6个。(通讯员 李金霞)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8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