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一线监督助力乡村振兴

2021-11-25 10:54:52  来源: 贵州日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聚焦乡村振兴政策落实中的“痛点”“堵点”“难点”“断点”持续发力,下沉一线广泛收集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让为民办实事更接地气。

  为保障专项监督检查取得实效,该区纪检监察工委整合机关民生监督组、派驻纪检监察组、镇(办)纪委三方监督力量,联动出击。通过入户走访、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一线了解产业发展、稳定就业、基础设施建设等相关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开展“点题整治”,督促各级党员干部切实把群众“问题清单”变成干部“履职清单”,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同时,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群众诉求问题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确保群众关切得到回应、诉求得到高效解决。截至目前,该区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8件,给予党纪处分5人,政务处分2人,党纪政务处分1人,组织处理2人。(通讯员 邵正刚)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8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