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盘兴铁路苏家坝1号隧道贯通

2021-11-25 11:21:20  来源: 贵州日报

  11月16日上午,伴随最后一次爆破施工完成,中铁一局盘兴铁路苏家坝1号隧道顺利贯通。这也是盘兴铁路全线第三座在四标段贯通的隧道。

  苏家坝一号隧道进口接木贾河特大桥,出口与路基段相接,测区岩溶为中等―强烈发育,对施工有较大影响。自2021年10月3日进入正洞施工以来,中铁一局盘兴铁路项目部针对地质条件复杂、高质量的施工工艺要求,合理优化施工组织设计,超前谋划各项施工措施,采用先进的隧道光面爆破技术,投入二衬台车等现代化大型设备,实现进度、安全及质量的全面提升。

  同时,中铁一局盘兴铁路项目部严格执行领导带班作业制度、夜查制度,关键工序实行项目领导带班作业,通过对拱架安装、初支喷护、开挖尺寸、混凝土浇筑等关键工序的管控,确保隧道质量安全,有力地保证了隧道的顺利贯通。

  据悉,盘兴铁路是我省实现“市市通高铁”最后一个项目,桥隧比90.66%,是目前我省高铁中桥隧比最高的线路。线路自沪昆客运专线六盘水市盘州站引出,终至黔西南州兴义万峰林机场,新建正线长度98.3公里。盘兴铁路兴义段全长约36公里,建成通车后,贵阳至兴义2小时内可达。届时,黔西南州将通过沪昆高铁融入全国高铁网,迈入“高铁时代”。(记者 钱星星 通讯员 晁国辉)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8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