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你最崇拜谁?这些学生的“舌战”有意思

2021-11-25 17:12:50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我们现在追求的偶像应该是认真敬业的人,是将自我发展和国家发展联系起来的平凡人”“我的偶像是钱学森爷爷,他的一生都致力于科学研究,我今后也要像他一样,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这是观山湖区外国语实验中学组织开展的“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我心中的明星”主题班会辨论现场。

学生们在班会课上认真观看视频

  据悉,此次班会是观山湖区思政课一体化“启明星”校园主题教育活动内容,旨在教育引导学生理性对待“明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班会课上,学生积极与老师进行互动交流

  班会课上,班主任以“为什么会有追星的现象”“追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什么影响”等问题为切入点,通过播放最美教师张桂梅的短视频,教育引导学生们应该正确对待追星,要以心怀祖国、为国为民的时代楷模为榜样。课上,大家以辩论赛的方式进行了一场激烈的讨论,同学们积极发言,课堂氛围轻松活跃,正能量满满。

辩论环节中,学生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立场

  学生们表示,本次班会让自己对如何选择偶像、如何对待偶像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希望通过这样的课程,让孩子们能够正确和理智地看待追星这件事,让学生拥有更具包容性和多元化的世界观,让正能量的偶像力量和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更好地结合,引导他们多元智能综合发展。”该班班主任刘颖说。(作者:叶舒 陈杨 丁伟鑫)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8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