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车务段快速应对修文4.6级地震影响 列车运行秩序已恢复

2021-11-25 14:46:19  来源: 成铁遵义车务段

  11月24日17时16分,贵州贵阳市修文县发生4.6级地震。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遵义车务段管内渝贵铁路、川黔铁路的修文县、久长、高坝等车站有不同程度震感。受此影响,渝贵铁路部分动车晚点运行。

图为旅客在渝贵铁路遵义站办理退票业务。熊迎萍 摄

  地震发生后,遵义车务段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段党政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第一时间到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了解相关情况,安排布置应急处置工作。

图为遵义车务段久长站作业人员检查停留车防溜状况。邹彬 摄

  该段管内渝贵铁路、川黔铁路相关车站迅速响应,行车人员及时做好调度命令签收、传递,按照列车调度员要求及时扣停在途运行列车,加强与工务、电务、供电、房建等设备单位联系,共同对铁路线路等行车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对站内悬挂物、风雨棚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相关车站做好站内停留车防溜巡视检查,保证了行车及旅客安全。

图为遵义站行车工作人员及时到岗盯控。熊迎萍 摄

  针对渝贵线部分动车晚点的实际,该段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加强与各客运站协调联系,做好旅客车票改签、安抚解释等应急处置工作。遵义站及时开放所有窗口办理退票、改签业务,增派工作人员到进站口、售票厅及候车室加强引导,耐心向旅客解释,累计办理车票退票852张;加强与地方应急部门联系,通过发布出租车信息、安排公交车等方式,保证了后续晚点到达列车下车旅客的交通接驳。

图为遵义车务段息烽车站工作人员排查站内安全隐患。付域 摄

  此外,根据成都局集团公司客运调度安排,该段遵义、修文县车站及时组织对D1877、D1870、C6033、G2884、G2878等次列车提供应急送餐2100余份,有效保障了列车上旅客用餐需求。

  截至11月25日8时,受地震影响的渝贵铁路各趟列车已恢复正常运行。(高大华)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9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