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浓浓敬老情 涓涓爱老行!云岩区开展“敬老月”主题活动

2021-11-25 18:27:33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共同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11月24日上午,盐务街街道办事处、云岩区卫生健康局和贵州老年大学联合举办了2021年“敬老月”主题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共有文艺汇演、养生健康知识讲座、传统书画展以及包饺子四个内容。文艺汇演现场,二胡齐奏《赛马》、合唱《万疆》、音乐快板《和谐社会谱新篇》、二重唱《军人本色》、舞蹈《阿公阿婆》、时装秀《都市丽人》、国标舞《伟大复兴》等节目轮番上演。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文艺汇演活动的表演节目全是贵州老年大学文化艺术团的老人们自编自导自演的。

  “自从参加了老年大学舞蹈队,我每天的生活都非常充实,感谢贵州老年大学为我们提供这个平台。”贵州老年大学文化艺术团团员全红说。

  艺术团团员周再全是舞蹈《阿公阿婆》的演员,他说:“现在每天的生活都非常充实有趣。通过系列活动,我们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老年人的关心与重视。让我们老年人都能够发挥余热,展现最美的夕阳红。”

  方士增老人在2013年退休后便来到了老年大学,他表示,在老年大学的这段时光,给了他丰富多彩的晚年生活。

  敬老爱老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营造孝老敬老的浓厚氛围,持续提升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们希望通过开展此类活动,在丰富辖区老年人文艺活动的同时,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云岩区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罗遵林说,只有大力营造孝亲敬老、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让保障老年人权益的理念深入人心,才能让老年人真正安享晚年。(陈佳佳 鄢小艳)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