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长顺:民警“上门”服务 为特殊困难群众办理身份证

2021-11-25 18:39:05  来源: 长顺县委宣传部

  户籍窗口工作人员到残疾人家中采集办理身份证信息。

  居民身份证是每个人最重要的身份证明文件,连日来,长顺县公安局户籍窗口开展“上门”服务,深入基层,到社区学校、老百姓家中为老、弱、病、残等特殊困难人群现场办理身份证,让群众足不出户就把事情办好。

  “我一直坐不了车,不得去办身份证,要是我坐得了车早就去办了,今天你们来到我家里为我服务、给我办身份证,特别感谢。”长顺县长寨街道办付家院村条子组村民班顶芬满脸感激。

  在班顶芬老人家中,户籍民警一边与老人聊天,听取老人的诉求,一边熟练地打开电脑,为老人登记信息、录入指纹、采集照片,不到半个小时,所有户籍信息采集完毕。班顶芬老人由于身体的原因出不了远门,一直未办理身份证,今天民警的到家里来“上门”服务,她感到十分的高兴。

  户籍窗口工作人员为特殊困难老人采集办理身份证信息(采集指纹)。

  “来,看叔叔手机这里,头不要歪,叔叔给你拍漂漂亮亮的照片。”在长顺县付家院民族小学,有的残疾孩子由于父母都是残疾人或是残疾留守儿童,不能前往派出所照相、办理身份证,但急需身份证办理相关的政策补助,户籍民警就来到学校,现场为孩子们采集信息,切切实实的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今天我们的警察同志亲自到学校来给他们办理身份证,为他们家里解决了很多问题,解决了很多麻烦,在这里非常感谢这些警察同志,他们的切切实实的在为老百姓办实事。”长顺县付家院民族小学校长成安平说。

  户籍窗口工作人员朱明龙到田间采集办理身份证信息(为特殊困难老人采集指纹)。

  近年来,长顺县公安局积极回应群众诉求,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主动提供“上门办”服务,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让特殊困难群众享有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

  “‘上门’为全县老、弱、病、残及弱势群体等特殊人群开展开展现场办理身份证、户口登记等工作,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保障他们顺利享受相关的惠民政策,让更多的群众感受到我们公安民警的这种‘温度服务’。”长顺县公安局户籍窗口工作员朱明龙说。(罗远鹏 邓定学)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