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文永生到三都开展巡林巡河专题调研

2021-11-25 18:29:31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为全面落实河长制和林长制工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11月23日,黔南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宣传部部长、都柳江州级河长文永生一行到三都开展巡林、巡河专题调研。三都水族自治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都柳江三都三合段县级河长曹菲,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都柳江三合街道百梓桥水电站、同心桥河段、尧人山国家森林公园等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生态环境、河湖“四乱”问题整改情况,县级河长、林长工作责任落实情况。

  在尧人山国家森林公园,调研组认真查看林长制公示牌,到尧人山国家森林公园平西护林站了解护林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压实责任,扎实推进林长制各项工作,进一步在保护、管理、发展、利用好森林资源上下功夫;要坚持统筹推进,把林长制落实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做好生态和经济结合文章,全面提升林业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

  在都柳江百梓桥电站和同心桥河段等地,在认真查看水质及周边环境,详细了解水质标准、水质监测、防汛减灾、河长制工作落实等相关情况后,调研组要求,要加强源头监管,建立健全常态化监测机制,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职责,确保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加强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制定防洪防汛应急预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聚焦河道污染等问题,加大巡查力度,确保河流生态和水质良好,营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胡兵)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