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加强冬季救助 保障特殊人群安全过冬

2021-11-25 18:26:02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今年入冬以来,三都水族自治县民政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救助工作,确保特殊人群得到及时救助,保障特殊人群安全过冬。

  “老人家您好,您住在哪里?您现在感觉怎么样?”近日,三都县民政局救助小分队在麻光新区街面巡查时,发现1名约90岁的老人摔倒在大街上。由于当天雨势较大,天气较冷,若救助不及时,将会有生命危险,救助小分队带老人到旁边小卖部取暖休息,并立即安排工作人员派救助专车将老人接回县民政局安置取暖、检查伤情、安排就餐等。

  由于该老人年纪较大,且身上无任何鉴别身份的证件和通讯工具,无法准确得知姓名和家庭住址。靠着老人的湖南口音,县民政局救助小分队邀请本地居住的湖南籍人员与该老人交谈,并通过与公安部门联系、核查,了解到该老人的子女居住在黔东南州黄平县和镇远县。通过老人提供的子女姓名,小分队人员及时联系黄平、镇远两县公安,最终在四小时后联系到老人家属。

  “谢谢你们帮忙,救助了我的婆婆,太感谢你们了!”老人的儿媳妇在民政局救助站对工作人员表达感谢。

  “作为一名民政工作者,我们要将群众的急难愁盼深入贯穿到我们的工作中,加大服务力度,扎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三都县民政局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三都县民政局共救助特殊人员 26人。其中接送返乡 3人,自行离开16人,转介服务4人,落户安置1人,护送至其他救助站2人杨燊 潘文听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0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