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盲人乐队“折耳根”:用音乐点亮黑夜

2021-11-26 09:47:06  来源: 新华网

  到了晚上,乐队成员从城市的各个角落聚在一起,暂时放下生计,拿起梦想(11月3日摄)。

  这支来自贵阳的名叫“折耳根”的乐队,共有4名成员,其中主唱杨志、笛子手杨林都是视力障碍者。他们白天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忙碌,有的做按摩,有的送外卖,而到了晚上,他们总会相聚在一起,拿起心爱的乐器,在音乐中追光逐梦。

  2018年初组建以来,乐队曾经遇到不少困难。对于残疾人来说,追梦是奢侈的,由于各种现实原因,乐队成员一直不稳定,有人加入也有人离开,排练时间和地点也没法固定下来。但杨志、杨林和贝斯手彭万海却一直坚持至今,他们梦想出专辑、开演唱会,让更多人听到他们。虽然生活在黑暗中,但音乐就像是他们的眼睛,带他们领略四季的变换,也让他们“看见”了整个世界。

  新华网 卢志佳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0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