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2021-11-26 09:23:49  来源: 贵州日报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11月2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经济形势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开放型经济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反馈意见整改、禁毒等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全面总结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阐明面临的新形势,对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作出重大部署,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一带一路”作为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方向,积极拓展交流合作领域,支持企业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坚持对内开放和对外开放相结合,加快发展开放优势产业,培育壮大开放主体,聚力打造开放战略通道,提升开放平台能级,强化开放人才培养引进,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在经济形势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经济形势、宏观政策导向,坚决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奋力推动“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培育发展市场主体,落实好减税降费等惠企政策,深入开展入企走访,通过更好保市场主体来稳就业保民生。要下大力气多措并举促进居民增收,加快缩小城乡居民收入差距,促进共同富裕。要推动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强化能源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保障。

  会议指出,要扎实巩固脱贫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抓实防贫监测帮扶、脱贫劳动力就业、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等工作。要巩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成果,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促进农民群众持续增收、农村面貌持续改善,奋力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

  会议要求,要扎实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反馈意见涉及政府系统整改工作,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大力推进建章立制,铸牢长效常治制度铁笼。要深入推进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全面强化戒治管理,强化宣传教育,提升综合治理能力,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刘昌馀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