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白云:坚持问需于民 “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已办成248件

2021-11-26 16:09:55  来源: 新华网

发布会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新华网贵阳11月26日电(周远钢)11月25日,贵阳贵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第七场主题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白云区发布了今年以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据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白云区通过调研座谈、实地走访、网上留言等方式共收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255件,涵盖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托幼、住房、社会治安等重点领域。截至目前,已经完成248件,办结率达97.25%。预计12月15日前,全区梳理确定的“我为群众办实事”255项任务清单可全部办结完成。

  白云区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实践活动以提升民生福祉。如:推出“指尖白云”App,将政务审批、交通、教育、便民等27项个人事项办理业务纳入服务范围;完成15所中小学、幼儿园提升改造,首批14所学校运动场地向社会免费开放;对30条背街小巷开展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建成“7×24小时自助服务站”,将347个服务事件纳入集成套餐清单;实施大山洞、艳山红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建立6个派出所智能自助警务室;在区文化馆、区图书馆设立“信息无障碍服务台”。

  围绕省市相关要求,白云区以重点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文明城市巩固提升等为重点,全区组织开展各类党史学习教育活动3820次。

  下一步,白云区将紧盯“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办理进度,确保“实事能办成、限时能交账”。同时,深入挖掘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经验和有效做法,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3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