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成立“体旅赛事公司” 加快推动体旅融合发展

2021-11-26 16:22:2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贵阳11月26日电(记者罗羽)26日,贵州省体旅赛事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体旅赛事公司”)揭牌仪式在贵阳市举行。此举标志着贵州省将发挥企业优势,坚持市场导向,加快推动贵州体育旅游融合发展。

  体旅赛事公司是贵州省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于2021年11月11日登记注册。该公司围绕“盘活存量资产、拓展增量资源、培育龙头企业、打造品牌赛事、发展体育康养”五个重要举措,以全面提升“贵州体育”的品牌建设为核心发展目标,不断完善产业结构,在体育赛事IP打造、场馆运营、体育营销、体育运动培训、体育传媒、体育工程、体育周边产品、体育经纪、体育线上平台建设等业务板块全面布局。

  揭牌仪式上,体旅赛事公司董事长黄敏表示,公司成立后,将以体育赛事为出发点,聚合旅游、农业、教育、康养等融合发展;以赛事招商为重点目标,吸引更多社会资本投资贵州省体育产业,推动贵州省体育智能化建设;以赛事策划运营为主要方向,培养一批爱体育、懂体育的人才队伍;以赛事交流平台为重要传播媒介,推动贵酒、贵茶、苗绣等黔货出山,助力乡村振兴;致力成为贵州省体育赛事龙头企业和国内一流体育赛事综合运营商。

  据介绍,今后,体旅赛事公司将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坚持目标导向和市场导向,建立行之有效、适应新市场的赛事运营体系;同时培育和打造以山地民族特色体育赛事和活动为纽带的体育文化交流平台,引进、落地一批特色赛事,实现贵州体育品牌“走出去、引进来”的目标。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