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聚焦两会】政协第十届台江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11-27 15:46:59  来源: 新华网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台江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1月25日下午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陈震,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德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全宏超应邀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新当选的台江县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由黄置民、刘朝勇、张允强、张博根、欧达、夏立刚、张胜秋、邰诚担任。大会由县政协副主席刘朝勇主持。

  应邀出席大会的还有: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人武部、贵州台江经济开发区、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等主要负责同志,退休老同志等。

  本次大会应到人数147名,实到人数141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通过了《政协台江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政协台江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草案)两个报告。

  新当选的县政协主席黄置民作闭幕会讲话,他说,本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州委、县委全会精神,团结拼搏,锐意攻坚,奋力迈向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的新形势下召开的。几天来,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围绕全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要问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展示了政协委员良好的精神风貌。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统一思想、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共谋良策的大会。

  黄置民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是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发展目标上来,多建符合台江实际的良言,多献务实管用的良策。要紧扣县委决策部署的贯彻情况、改革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和重大项目的推进情况等,开展民主监督,反映真实情况,提出意见建议,推动工作落实,为推进台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黄置民强调,促进民生幸福、实现和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政协履行职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要情系群众、关注民生,在实现共享发展上有新成效。要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努力加强“四个能力”建设,在提高参政建言水平上有新突破。要善于合作共事,以加强团结来引领履职全过程,以发扬民主来增进社会各界人士大团结,努力营造合法依章、各抒己见的民主氛围,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广泛深厚的民意支撑。要带头争当服务发展的表率,争做推动发展的模范,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推进台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跨上新台阶做出更大的贡献。

  黄置民最后说,民主协商献良策,凝心聚力谋发展。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团结一致,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锦绣台江新未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下午17时,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2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