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三新”战略引领旅游产业化发展

2021-11-27 15:58:01  来源: 安顺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2021年,安顺积极研究旅游产业化工作战略、措施和路径,提出“三新”战略引领旅游产业化发展。

  一是打造“新模式。即积极探索“传统资源+新技术+新业态”的新模式为路径的新发展模式。整合黄果树、龙宫、格凸河等传统景区资源,丰富特色美食、高端酒店、民宿、购物等旅游业态,利用声、光、电等技术赋能景区发展,提升景区体验感,拓展旅游链条,延长游客停留时间,创造旅游经济价值。

  二是构建“新赛道”。即打造“点线面体”的新赛道,由单一旅游景区的点,向依托旅游交通组织形成景区之间连成“线”,聚合成为区域全域旅游的“面”,再由单一旅游收入的增长,构建“吃住行游购娱”所有涉旅产业协同发展、共同增长的立体结构。围绕20个景区扩容提质及10个高质量精品旅游景区建设提升,不断优化景区游线串联,推动旅游要素的完善,打造全域旅游发展的“新赛道”。

  三是实现“新突破”。向外输出黄果树国际旅游度假区积累的大数据信息技术及运营管理能力,突破安顺地域、资源和市场的发展瓶颈,形成“新突破”。奋力建设安顺乃至全省旅游发展新引擎——黄果树国际旅游度假区,应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搭建安顺市全域旅游大数据处理中心,服务全市旅游发展,拓展数据附加值,增强发展动能,奋力实现“大突破”。

  下一步,将全面推进“三新”战略的实施,努力开创旅游事业发展的新天地、投资兴业的新高地、耕耘收获的新福地、筑梦圆梦的新胜地,推动全市旅游产业化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4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