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花溪区召开“一圈两场三改”工作专题会

2021-11-27 10:58:41  来源: 花溪区委宣传部

  11月25日,花溪区委副书记、区长俞洋主持召开“一圈两场三改”工作专题会议。区政府领导周印、王小兵、袁莉、杨鸿参加。

  会议听取了规划建设、停车场建设、农贸市场建设、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改造五个专班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就工作推进中的难点痛点进行针对性研讨,群策群力解决问题。

  会议指出,“一圈两场三改”建设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既是一项民心工程、良心工程,也是一项干部作风工程、实干工程。要围绕“教业文卫体、老幼食住行”打造15分钟生活圈,推动停车场和农贸市场扩量提质,全力实施“三改”工作,真正圈住幸福、提升品质、改出新貌,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抓细抓实工作,彻底消除城市生活中“脏、乱、破、臭、湿、黑”等问题,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品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在便民利民的角度,问需于民,更加精准对接群众需求,让群众普遍受益、长久受益。要高标准规划,做好顶层设计,细化量化实施标准,加快政府、学校、社区等内部文化体育设施向群众开放,提高公共资源综合利用率;要高质量建设,加快定规划、定项目、定标准、定措施,确保年底前启动相关项目建设,解决好背街小巷空中电线、路面设施、地下管网、旧房改造等问题;要高水平管护,属地管理、行业管理、物业管理要形成合力,相互助力,坚持常态化管理,确保长治长效;要突出重点,进一步建设、完善旅游公厕等公共设施,做好垃圾清扫、收集、转运、处理等环节的系统化、科学化、规范化工作;要强化要素保障,在资金、人员上要保障到位,积极引导各类社会资本参与,加快推进相关工作。

  会前,还实地调研了贵州省委党校家属区,研究了省委党校家属区项目改造方案。

  区属各相关部门、各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文林 杨洋)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4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