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花溪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1-11-27 11:07:53  来源: 花溪区委宣传部

  11月25日,花溪区委书记许俊松主持召开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系统深入的学习,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秦建军,区政协主席禄竹,区委副书记刘承佳,区委常委汪维华、罗瑞、蒙朝阳、牛方昇、王小兵、张琳和其他有关区领导出席会议。

  许俊松首先对《决议》及《决议》说明稿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进行了解读。他指出,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联系起来一体学习,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逻辑演进、共同特点和历史启示,深刻理解党中央制定《决议》的考量,不断增强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重点围绕1、2、3、4、5、10、13七组数据,即一个《决议》、“两个确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四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个方面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的十条历史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13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全面系统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内涵实质,真正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许俊松强调,要结合工作实际,按照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的安排部署,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以落实“强省会”行动为主线,深入实施工业强区、创新兴区、生态立区、文旅活区“四大战略”,围绕“六个新提升”,大力推进“十项任务”;要聚焦“强省会”行动目标责任状目标、贵阳贵安“强省会”高质量发展2021年度20项考核指标,以及各部门、各单位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强化统筹调度,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全面系统分析今年工作,围绕“强省会”行动目标、高质量综合考核目标、“十四五”规划目标,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系统思考明年一季度工作并制定好工作推进计划,确保实现明年一季度“开门红”;当前要重点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脱贫攻坚后评估、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和信访维稳等工作,把学习《决议》的成效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徐海花 孙操 胡廷富)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4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