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2021-11-27 09:32:49  来源: 贵州日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谌贻琴主持并讲话 李炳军刘晓凯等参加

  11月2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经济形势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等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目标,积极抓住和用好共建“一带一路”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深入挖掘新发力点和新结合点,找准定位,强化措施,加快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推动贵州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拓展贵州与东盟国家交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办好用好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持续深化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合作共赢。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全力以赴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扎实开展半年攻坚行动,完成好全年主要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在抓投资上统一思想,创新思路抓有效投资,着力稳住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基本盘,提振民间投资和社会投资,扩大产业投资。要继续在培育市场主体上奋力攻坚,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贵人服务”品牌,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不断推动市场主体数量做多、体量做大、质量做高。要切实兜牢“三保”底线,办好群众密切关注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托幼、住房等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是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精心组织实施,严格资格条件,严密产生程序,严明纪律规矩,严把人选政治关、廉洁关,全力以赴完成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动员全省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 邓娴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