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闭幕

2021-11-27 09:34:17  来源: 贵州日报

  11月26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在贵阳闭幕。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慕德贵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何力、李飞跃、桑维亮、王忠、杨永英,秘书长李三旗出席会议。副省长李睿列席会议。

  常委会组成人员51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贵州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贵州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贵州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贵州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修正案》《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贵州省水资源保护条例〉等地方性法规部分条款的决定》;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遵义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六盘水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安顺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毕节市献血条例》《铜仁古城保护条例》的决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决定。会议决定,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于2022年1月中下旬在贵阳召开,授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决定并公布具体日期。

  会议表决通过了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本次变动后,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589人。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案。

  会议指出,历史使命催人奋进,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举行,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中央人大工作会议成功召开,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是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在省委和同级党委的领导下,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结合起来,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我省地方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创新做好人大各项工作。要紧扣“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需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以“四个更加”为总目标,以“四个围绕”为总要求,以“一点十面”为总抓手,创新开展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要牢牢把握全省“一二三四”总体思路,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围绕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坚决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等重点领域立法引领与监督保障。今年各项工作已经到了收官阶段,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要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任务,认真总结今年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

  省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后,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记者 权若青)

  

[责任编辑: 邓娴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6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