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矿产资源法学研究会举办第三届国际自然资源法治论坛

2021-11-28 17:45:0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1月28日电(黄勇)第三届国际自然资源法治论坛27日在贵阳市以线上线下同步方式举行。论坛围绕“土地、矿产资源法治研究”“水江河海湖草资源及自然资源综合法治研究”两个主题进行大会发言,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论文及优秀论文16篇。

  本届论坛由贵州省法学会指导,贵州省法学会矿产资源法学/国际法学研究会、贵州省企联法律服务中心主办,贵州贵达律师事务所承办。以“加强自然资源法治研究,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为主題,旨在共谋自然资源法治建设大计。贵州省法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吴大华出席并作论坛总结讲话。

  主题发言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来自贵州、浙江、江西、天津、上海、海南等地的高校、基层法院、律师事务所的13名专家学者围绕耕地与林地保护、土地征收征用与补偿、农村土地三权分置、矿业权共有和储量动态登记、企业破产中的矿业权处置、水江河湖泊和森林资源的保护和开发利用中的争议案件审理等自然资源法治的相关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注重法治与实践融合,注重在问题导向与法理导引双重机制下开展综合研究,提出了一系列具有理论与实践意义的对策建议。

  出席论坛的贵州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占霞致辞中认为,在疫情影响下,论坛组委会克服困难,采取汇编论文集书面交流研讨和线上线下相结合交流研讨方式,既让专家学者分享了研究成果,表达了思想观点,又拓展了普法范围,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本次论坛共收到高校、学术机构、政法系统等论文83篇,是参加人数和撰写论文最多的一届。

  

[责任编辑: 邓娴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9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