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民政实施“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

2021-11-29 09:10:57  来源: 贵州日报

贵州民政实施“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

减负共计6583万元,惠及企业1.6万家

  “今年以来,协会对受疫情影响的200多家企业免予缴纳会费;对382家会员单位在原定会费标准的基础上统一减免1000元,累计减免30万余元。”近日,贵州省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邹雨告诉记者,为优化建筑行业营商环境,协会以推进“我为企业减负担”行动为契机,还免费为会员单位开展了技能培训、课题讲座、施工现场观摩等服务活动。

  “除减免会费外,还特别感谢行业协会免费为我们集团评定了新技术示范工程、申报相关资质等级。”贵州省建筑业协会会员单位——贵州建工集团总经理助理廖蓉表示,企业有了绿色示范工程,投标时就有了加分项,而且更能体现企业的资质和科技含量。

  据悉,“我为企业减负担”是贵州省民政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八大行动”之一。通过专项行动,已推动全省行业协会商会共计减轻企业负担6583万元,惠及企业16152家。在各市州,全省市级109家行业协会商会为5417家企业减免会费共计1667万元,48家行业协会商会降低收费项目为企业减轻负担605万元;县级176家行业协会商会为4548家企业减免会费808万元,82家行业协会商会降低收费项目为企业减轻负担243万元。

  “除了减免、降低、规范收费工作外,部分行业协会商会还积极创新方式服务企业会员,通过免费培训、义务调解质量纠纷、聘请法律顾问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免费帮助企业申报国家级资质和省级奖励等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企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贵州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赵卫东介绍。(记者 席忞禾)

[责任编辑: 吴雨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0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