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石阡泉都街道:用行动暖民心 用真情办实事

2021-11-29 18:33:52  来源: 石阡县委宣传部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石阡县泉都街道紧扣学习主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抓手,把群众的事放在首位,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困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真正实现与群众沟通、交流“零距离”,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感谢他们上门为我们调解,也是公平公正处理问题,我们也心服口服,心结也解开了……”在泉都街道龙凤村上龙组,通过街道党员干部上门耐心调解,村民两年之久的矛盾纠纷得到成功化解,村民卓先生如是感慨。

  密切联系群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只有真正深入群众才能够察民情、听民声、知民意、解民忧、暖民心,只有到群众中去才能够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戴。泉都街道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通过常态化开展“察民情访民意”专题调研,了解民情民意,协调帮助村两委解决群众困难问题,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保障。

  同时为进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在该街道在政务办事大厅、党建办、党政办等部门设立“党员先锋岗”。岗位党员自觉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主动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标对表,争先争优,在各自岗位作出贡献,推动形成“党员亮身份、带头起示范”的良好氛围。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员先锋岗”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好事、难事100余件。

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把环境卫生打扫干净了,我们自己居住起也要舒适些,而且还少得病,这也是展现一个村的对外形象。”通过街道党员干部的宣传示范带动,亚兴村村民陈先生主动做起了卫生宣传员,并积极参与村里环境卫生整治。

  为巩固石阡县创卫工作成果以及加强街道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带头提高区域内群众的生活环境水平,营造一个洁净舒适的生活环境,今年来,泉都街道组织党员干部成立卫生整治服务队,通过常态化进村入户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及宣传,使各村及社区环境卫生得到大幅提升,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积极性明显提高。

到社区开展免费义诊

  “现在这个政策好,小病都不用自己去医院,医生经常来村里为我们做免费检查,对我们这些老人特别关心、照顾。”泉都街道荆坪村村民李奶奶向笔者介绍。

  病有所医、老有所养。泉都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队伍开展“爱心义诊”公益活动,为大关社区居民免费体检;鲜花村村干部协助医务人员为群众开展白内障义诊检查;荆坪村村干部协调铜仁仁爱医院到村委会为60岁以上老人进行眼睛检查;香树园社区协调组织社区医生为老年人开展免费体检服务等,充分体现了党的关怀。医务人员在对群众体检的同时还向居民宣传如何通过改善饮食习惯来提高身体素质,对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各村(社区)通过义诊活动打好服务群众持久战,以开展爱心义诊服务,提高群众健康意识。

  深入群众,服务于群众,以点滴小事温暖群众,获得了群众的一致认可与赞扬。“泉都街道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以来,共开展办实事210余次。接下来将继续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协调各部门,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动党员员干部,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石阡县泉都街道党工委书记马辉说。(孙伟)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