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政协镇宁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21-11-29 18:36:40  来源: 镇宁县委宣传部

大会现场

  11月27日上午,政协镇宁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文体活动中心一楼报告厅开幕。本次会议应到155人,实到142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换届第四监督组组长、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王永兵一行全程指导。

  县委书记黄玮,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文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昌华,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人民法院主要负责人、县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县人武部部长十一届县政协已退休的副主席及驻县的省、市政协委员应邀出席大会,列席会议的有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各乡(镇、街道)政协工作联络委主任。

  会议由县政协党组书记徐启才主持。

  10时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县政协主席王府燕代表政协镇宁自治县第十二届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是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五年,县政协常委会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在市政协的关心指导和中共镇宁自治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县十二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团结带领全体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共识,为推动镇宁高质量发展、决战贫困决胜小康做出了积极贡献。

县政协主席王府燕

  报告强调,今后五年,是我县实施“十四五”规划开新局、谋新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第一个五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深入实施“三大战略”,全面推进“四化”建设,围绕打造“实力镇宁”“开放镇宁”“绿色镇宁”“幸福镇宁”“平安镇宁”五大目标,强化政治引领,突出协商议政,深化民主监督,广泛汇智聚力,同心同德干事业,攻坚克难抓落实,奋力谱写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镇宁篇章。

  大会听取政协镇宁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五年来,县政协紧紧围绕我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脱贫攻坚、“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和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共提出提案432件,经大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立案372件。从提案办理总体情况来看,答复率100%和委员满意率100%,为推动镇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最后,县委书记黄玮在讲话指出:政协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务中心大局,在推动镇宁高质量发展中建新功。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团结联合的组织优势,在出主意,促发展上有新举措;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在建真言、谋发展上有新作为;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调关系的界别优势,在惠民生、促和谐上有新亮点。加强团结协作,凝聚各方力量,在推动镇宁高质量发展中增添活力,强化政治协商、强化民主监督、强化凝心聚力。深入体察民情,促进和谐稳定,在推动镇宁高质量发展中凝心民心,要倾听民意、传递好正能量、善于疏导思想、增进民生福祉。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素质能力,在推动镇宁高质量发展中主动作为,要强化思想淬炼、强化政治锤炼、强化实践锻炼、强化专业训练,为谱写百姓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镇宁篇章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