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州公安局举办公安机关民警辅警心理健康大讲堂

2021-11-29 16:43:11  来源: 黔南州人民政府网

  日前,黔南州公安局举办全州公安机关民警辅警心理健康大讲堂,全州公安基层派出所通过视频形式在各地收听收看。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公安部和省厅心理服务专家库成员、贵州警察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伍勤同志以“压力与压力应对”为题,从什么是压力、压力的来源、如何应对压力等方面作了精彩的授课,内容丰富详实,并结合自身扎实深厚的心理学理论基础和学术研究成果,运用大量详实鲜活的事例和平实生动的语言,联系公安机关的实际,分析了公安民警压力的成因,传授了通过他助、互助、自助进行压力调适的有效方法。

  授课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在公安队伍管理中,要进一步加强公安部实战大练兵心理健康公共课程的学习,结合《黔南州公安机关民警辅警心理健康服务常态化工作机制(试行)》要求,实现心理健康公共科目大练兵全覆盖。要结合《黔南州公安机关“三必访”“五必谈”“八必知”工作制度(试行)》,定期排查民警辅警心理健康问题,针对遭遇突然或重大负性事件时产生了心理失衡状态的民警辅警,第一时间派出危机干预专业人员开展服务,帮助恢复常态。要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心理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培养自己积极健康、良好向上的心理状态,营造一个缓释压力、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2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