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市农村供水保障工作推进会暨约谈会召开

2021-11-29 18:39:35  来源: 黔西市人民政府网

  11月27日,黔西市农村供水保障工作推进会暨约谈会召开,对全市农村供水保障工作存在问题整改和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曾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汤进、张雪、肖坤,经开区副主任、市财政局局长胡健出席会议。

  会上,素朴镇作农村供水保障工作检讨发言,市水投公司、水务局、乡村振兴局、发改局、财政局结合部门职能作工作发言,市领导汤进、张雪、肖坤对相关工作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核实就业信息台账,确保信息真实、准确,全面排查公益性岗位是否存在人岗不符、岗位虚设,工资是否发放到位等情况。要建立台账,加大扶贫项目资产、东西部协作资金项目、小额信贷资金的管理。要建立防贫返贫机制,全面分析原因,实施精准施策,调整帮扶措施,确保持续增收。要认真开展排查整改住房、饮水、医疗、教育等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确保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和农村供水保障工作全查全改。要注重脱贫形象提升,持续推进“五子行动”,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落实好帮扶责任,做细做实帮扶走访,进一步完善连心袋、明白卡等资料。要采取入户走访遍访、村民会、院坝会、板凳会、大喇叭等多种宣传方式,进一步加大巩固脱贫成果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农户对当前政策的知晓度和巩固脱贫成果认可度。

  会议强调,要针对问题抓整改,抢抓“窗口期”时间,针对排查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明确整改时限,实行挂图作战,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整合各类资源,加快补齐各项工作短板、弱项。要强化担当促落实,层层落实工作责任,构建“横到边、纵到底”的责任体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履行好自身职能职责,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要严格督查求实效,深入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和农村供水保障工作督查,及时进行通报,对隐瞒情况、虚假整改地进行追责问责,以督查手段倒逼工作高质量落实。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2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