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995个重点项目助推贵州旅游产业化

2021-11-30 09:22:57  来源: 贵州日报

  11月29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贵州旅游业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在旅游业重大工程推进情况方面,已取得了诸多成果,为贵州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1年,全省梳理调度总投资500万元以上的旅游产业化重点项目995个,1月至10月累计完成投资887.90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8.79%。全省各地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积极谋划一批优质景区景点、文商旅综合体、农文旅综合体、温泉养生、康养医养、避暑度假、文化娱乐、文化创意演艺、旅游装备制造、乡村旅游、文化旅游公共服务等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同时,加大力度开展对外招商,对接各省文化旅游企业800家以上,与部分龙头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截至10月,全省累计签约文旅项目778个,签约总金额2632.9049亿元,累计到位资金642.985亿元。

  此外,通过精心打造贵州冬季度假康养旅游产品,策划文化旅游活动,冬季的贵州诚邀全国游客来此开启一场暖心之旅。通过组织“2021年贵州温泉度假旅游季”,引导温泉酒店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打折活动,同时推出“温泉民宿、温泉滑雪、温泉民俗”等组合产品。响应2022北京冬奥会,配套开展“南方滑雪季”活动,举办玉舍雪山浪漫冰雪世界嘉年华和体育赛事活动,让游客在南方绿色的森林海洋中,体验激情四射的冰雪运动。持续开展2021年“贵州冬季旅游消费季”,结合贵州绿色特色农产品,推广“贵州旅游年货大礼包”,让游客在贵州享受度假旅游的同时,购买到实实在在的特色旅游商品。通过着力打造“贵南”冬季阳光休闲旅游带,让游客脱去一身臃肿冬装,在贵州徒步登山、温泉疗养、围炉而食等。精心策划冬季自驾、高铁、航空等旅游攻略,严格落实国家疫情防控的要求,给广大游客的贵州之行提供贴心的服务。同时,贵州各地也将结合实际,策划推出冬季旅游优惠政策,各大A级景区、民宿、酒店和温泉、滑雪项目也将开展打折活动。(记者 赵相康 曹雯 向秋樾)

[责任编辑: 吴雨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4472